徐X(头像本命)

盗笔人物最大的OOC就是不喜欢吴邪
天雷黑花
嘴脏的人滚

(万邪/all邪) 绿茶永不过时 番外篇

  

面对喜欢的人,谁不会有点自己的小心思呢?

-

吴邪一行人去北京,先到黑瞎子的四合院歇脚。

黑瞎子正在北京郊区滴滴拉客,就算立刻返回也会被堵在高速上寸步难行,遂打电话嘱咐二徒弟苏万好好招待师兄。

苏万收到消息立马扫了一辆共享单车直奔四合院所在的巷子深处,因为过于匆忙还不小心撞翻了沿路大妈摆摊装菜的箩筐,苏万只得停车把一箩筐白菜买下算是道歉。

经历一般波折后,苏万手提新鲜大白菜,脚踏掉漆自行车,艰难来到目的地。

苏万拿空着的那只手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暗想自己还好出门时洗了澡,走上台阶敲门。

吴邪一开门就看到苏万雪白的T恤上晕染着灰绿色的印子,一手提着一个鼓鼓囊囊的红色塑料袋,还在小口喘气。

“新衣服挺时尚啊,”吴邪打趣,顺手接过袋子,往里看了眼,“还买了这么多菜。”

苏万顺着吴邪的目光低头看,心疼了一秒自己刚买的限量版哆啦A梦联名T恤,然后跟着吴邪走进院子。

胖子和张起灵早就从屋里倒腾出几个椅子搬到院里的树下。胖子看到苏万进来,乐呵呵地迎上来,张起灵跟着站在旁边。

吴邪把手里的大白菜递给胖子,胖子瞧了眼,啧了一声,“怎么全都是素的,胖爷我可是肉食动物。”

苏万总不能说是自己自行车技艺不佳,倒是吴邪很善解人意地让胖子不满意就出门左转1000米,那里有个菜市场,要什么肉都有,唐僧肉都能买得到。

胖子生怕中午就真得只能吃全草宴,骑上苏万停在门口的共享单车,吱呀吱呀去买肉。但因为胖子太胖了,小小的坐垫无法承受它不该承受的重量,看起来即将扔摊子歇菜。

胖子走了,吴邪招呼苏万坐在胖子的藤椅上,苏万摇了摇头,去屋里搬了个小凳子坐在吴邪旁边。

最喜欢扯皮的胖子走了,黑瞎子和解雨臣还要过会才到,气氛一下子安静下来。

过了一小会,吴邪懒懒地开口,“你最近去杭州了?”

苏万想到自己发在朋友圈的照片。当同学问他想去哪个地方做调研时,苏万看到教案上杭州的选项,毫不迟疑地做出了决定。

“嗯,”苏万点头,“学校在那里有调查活动,我还去看了看西湖,风景很漂亮。”

吴邪轻笑一下,“上次我们五个人去坐船,因为太重了,船都差点沉了…说起来,瞎子好像很忙啊?”

“嗯,师父好像准备要和解老板一起出国去俄罗斯。”苏万本来想说不知道,因为黑瞎子什么都没和他讲。只是他碰巧看到了黑瞎子桌子上的签证,而他觉得黑瞎子凭自己的资产没办法独自出国,应该是解老板给他准备的。

这算是造谣么?苏万心想。但自己加了个好像,也不是骗人,只是在说自己的推论而已。

况且,上次吴邪来北京师父都没告诉他。

苏万没意识自己的行为很像一个小孩子幼稚的报复。吴邪挑了挑眉,“他们去俄罗斯干嘛?”

苏万摇头,“可能是解老板和师父的私事吧,我不是还清楚。”

这话说得就很有意思了,私事,什么私事要出国办,还办到俄罗斯了,现在两个当事人都不在场,吴邪想问清楚都没处问。

苏万还在那火上添柴,“最近师父经常和解老板打电话,我也想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苏万那一脸单纯的表情配上暧昧的言语描述,让吴邪觉得他似乎想要表达什么,仔细思考后却什么也没get到。

张起灵本来在闭目养神,听到这些也忍不住偏了偏头。

远方,果不其然被堵在高速上一动不动的黑瞎子懊恼地拍了下车喇叭,他想到苏万打电话时那个兴奋劲就后悔自己让他去招呼吴邪。这小子就是贼心不死,对自己大徒弟图谋不轨,自己还没办法把这份贼心扼杀在摇篮里。

突然黑瞎子感觉后背一凉,没忍住打了个喷嚏。外面艳阳高照,拥挤的车队排成看不到尽头的长龙,黑瞎子郁闷地点了根烟,别说午饭了,不晓得晚饭能不能赶得上吃口热乎的。

出门忘看黄历了。

苏万看着旁边的人脸上若有所思的表情,心里偷笑,然后假装很正经地说,“师兄你别告诉师父,不然我会被他整死的。”

“放心,”吴邪抬手揉了揉苏万柔软的头发,“我没他那么变态。”

一段时间后,黑瞎子真的和解雨臣一起飞俄罗斯了,还是坐的私人飞机。吴邪羡慕之余,想起解雨臣临走前托付给他的一些事情,又去了一次北京。

没办法,资本家的压迫,他这个普普通通的农家乐小老板可反抗不起。

要知道,“吴邪,还钱”这句话总是会在某个静谧的夜晚闯进当事人的梦境,债主精致的眉眼配合上轻松的语气即使在虚拟的场景中也会激起他一身的鸡皮疙瘩。

这次苏万打听清楚了,向导师请假跑去接机,还在网上买了个会发光的指示牌,让吴邪得以在人群中一眼就望见自己。

吴邪眼睛虽然有点近视,但苏万在攒动的人头中实在瞩目。抛去闪耀着红红绿绿荧光的牌子,苏万本人也很有辨识度,并不会淹没在背景里。

帅哥配超大指示牌的组合吸引不少人关注,很多女生看到吴邪向苏万走过去都激动地捂嘴笑起来,搞得吴邪不明所以。

苏万也笑得很灿烂,今天一切都十分顺利,而且黎簇前几天去西沙做考古发掘了。情敌都走了,现在在北京就只有他能陪师兄了。

吴邪本来只需要在北京待上个两三天,无奈苏万盛情邀请他同游四九城,甚至还使用苦肉计,这一来二去,半个月的时间倏忽而过。

“师兄,我从小爸妈就一直忙工作,都没时间陪我。”苏万很沮丧地说。

“啊?你可以和你的朋友,像黎簇、杨好他们一起玩嘛。”吴邪一手捧一杯无糖奶茶,另一手握着香喷喷的牛肉串,他很少吃这些街边小吃,但苏万说这些都是他做足了攻略才找到的美食,亲自试吃,又健康又美味。吴邪不忍心辜负小朋友的一片好意,而且他尝了尝,味道确实不错。

“他们说我太幼稚了…”苏万看起来更沮丧了,嘴巴撅得能挂油灯。

“好好好,”吴邪看不得身边亲近的人难过,“我陪你去就是了。”

然后,在接下来的十几天内,吴邪几乎是把整个北京能玩的都玩了一遍,从游乐园到美食街,从密室逃脱到海底世界…苏万甚至想预约跳伞,只是吴邪担心自己的肺在跳下来的时候爆炸而强烈抗议,这才作罢。

解雨臣在国外给吴邪寄了一个俄罗斯套娃做礼物,吴邪收到后拆开还小小地惊讶了一下,苏万从旁边凑上来,“好可爱的套娃,是解老板送的吧。”

吴邪点头,手指一戳一戳,套娃摇摇晃晃,憨态可掬。苏万接着说,“不知道师父和解老板在俄罗斯玩得开不开心。”

被苏万这么一提醒,吴邪突然回想起来,解雨臣在国外潇洒,把事情都扔给自己干,顿时气结。

苏万敏锐地发现吴邪脸上的笑容凝固了,于是很贴心地安慰到,“师兄,解老板还是记得你的,你看他还给你寄旅游纪念品呢。”

吴邪更气了。好家伙,自己给他寄了多少腊肉咸菜,他就寄这么一个小玩具回来,真是太没良心了。

吴邪脸上浮现郁闷的神色,苏万抑制住开心,也跟着做出一副愤愤不平但无可奈何的表情。他师兄每次来北京都是先告诉解老板,他就是小心眼嫉妒了。

最后的最后,胖子从福建打了好几个电话,说家里的鸡都因为太想吴邪不下蛋了,苏万才依依不舍地给吴邪订回去的机票。

吴邪拎着一大包苏万买的北京特产,他本来不愿意提这么多东西,但苏万和他讲这是精简再精简的结果,都是专门给自己和胖子还有小哥准备的。

吴邪叹了口气,年轻人的心意就是沉重。他冲苏万点点头,有点吃力地走向登机口。

来时两手空空,离别盆满钵满。吴邪恍惚间觉得自己像是过年去小花家串门然后满载而归荣返故里。

苏万站在后面,电话一直在响,他都不用看,跟的课题离开太久了,导师最近催得紧,之后估计会忙很长一段时间。

直到吴邪消失在他的视野里,他才接起电话。

“抱歉啊。”苏万一边和导师解释一边往回走,“我这就到学校去。刚刚在干嘛?我刚刚在送我…我一个朋友。”

可能正好遇上什么旅游旺季,机场人多得很,大家都行色匆匆,没人注意这个低着头往外走,看起来有些落寞的少年。

下一次再见,会是什么时候呢?苏万坐在计程车的后座,看着沿路的风景不断倒退。他把车窗摇下,风从半开的空隙袭来,灌进宽松的领口。

-

小剧场

解雨臣:我寄过去的俄罗斯套娃你收到了么,感觉怎么样?

吴邪:呵呵。

解雨臣:???

吴邪:呵呵,还我咸菜,还我腊肉。

评论(10)

热度(1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